死亡初体验 (第2/2页)
心头出现挣扎之意的那一刻,我明显感受到胸口,手臂,后背,额头,脚心等位置冒出一阵虚汗,这虚汗,在皮肤血流量不足的情况下,让我感受到了一丝热度。
紧接着,在第五秒的时候,我使劲儿睁了睁眼睛,想要看到一点点光亮,因为眼睛里面真的太黑了。我循着那一丝的光亮,缓缓坐在了附近的椅子上,如果没有椅子,我肯定会直接坐在地上。因为,头真的很晕,晕到脚步虚浮,完全站不稳。
我的呼吸变得更为虚弱,那个时候的我,根本就不敢把呼吸交给自主神经系统,我担心下一刻就可能胸部没有了起伏,所以我一直都在主动地吸气,呼气,吸气,呼气……
我坐在椅子上,大概五到十秒的样子,也或许是十到二十秒的样子,具体不是很清楚了。我默默地承受着那种痛苦,缓缓摸出手机,想要给某人打个电话,但我按了下屏锁,没有打开。不是我打不开,而是我找不到该给谁打……
想想也是悲催,如果那一刻我没有缓过气来,也许就真的是我人生中的最后一次感悟了,感悟的不是这辈子走得太快,而是身边……算了,如当时的感慨一样,罢了,就这样吧。
整个濒临死亡的过程,加起来可能只有三四十秒,应该不到一分钟,后来我在想,如果当时我的心脏停止了跳动,或许这濒临死亡的过程……不对,不是或许,而是绝对,绝对撑不到三四十秒。
我想起了那些科学家做的实验,说人被砍头后可以存活多久,别的不是很清楚,我就记得一个,砍头后眨眼皮来计时,最终只有29秒。那时我就在想,这个人的生命力真顽强,到现在依然如此认为,如果是我,可能真的连29秒都坚持不住。
不管怎样,这一次的特殊体验,都是我一辈子最宝贵的经验。以前时常幻想自己多么多么独一无二,但真正经历一些事情后,蓦然回首,一切都如想象中的泡影,一触即破。
死亡,不会宽容任何人,说来就来,没有征兆。
这是今天真真实实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珍惜生命,记住这种死亡的感觉。
话有点啰嗦,一转眼居然写了两千字,也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完。不管怎样,只想警醒那些还在憧憬,还在幻想自己是天之骄子,或者长生不死,或者有超能力云云的孩子们,醒醒吧,别做梦了,别去耍些危险的动作,别去做些危险的事情,别拿生命不当回事。生命离你而去的时候,不过弹指之间,来不及你回想短暂的一生。
就此搁笔吧,今天容我休息休息,后面再更新。
多谢体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