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珠超和龙珠GT俩部作品的区别~必看! (第2/2页)
黄金弗力沙
总的来说,超是精彩的部分非常精彩,烂的部分也是烂到极点,一上一下有如过山车,发挥极其不稳定。
—————————————————————————————————————————————————
龙珠GT
相信GT在现在已经是很多大人的情怀了
优点:
音乐动人
结局圆满感动
重新回到龙珠主线
设定合理
充满人情味
童年情怀
GT的音乐有多优秀相信不需要多说,OP可以竞争龙珠历史最好听的歌曲(因为龙珠改的片头和第一部的片尾也很好听所以暂时不分出高低了)而大结局可以算龙珠历史最圆满的结局,悟空回到曾经经历过的那些地点,向朋友们一一道别,最后在歌声中与龙珠一起消失和大家说再见,这个结局可以说感动了无数的人,也使得悟空这个人物更加饱满,与龙珠超的人渣罗特不同,GT充满了人情味,无论是小芳拿出照片使悟空变成超四,还是绝望之下贝吉塔为了地球单挑一星龙,布欧告别撒旦等等情节都充满了人情味,也使得GT整部剧都显得比较煽情。而且相比超的设定,GT其实严格遵循了龙珠原著结局的设定,克林确实老了,琪琪布玛也老了,悟饭虽然还是废了,可仍然是年青一代中当之无愧的老大,三人组也是真正的老了(超的未来小舞虽然非常女神可是和特兰克斯的CP总觉得有点违和),GT的设定其实是很合理的。而且GT重新点题,整部剧的主题重新回到龙珠身上,总体风格更接近龙珠第一部,而且最重要的是,很多人是看着GT长大的,很多人都有着GT情结。
超级赛亚人4
缺点:
打戏垃圾
角色塑造失败
剧情平板
造型争议过大
比较冷门
龙珠味不够
GT全剧也只有64集一个OVA,就算不算在龙珠历史,也不能算作热门,相比龙珠超还有两个剧场版铺垫,这方面GT可以说是完败。角色塑造方面除了悟空和小芳的人物塑造比较饱满,其他人存在感都不足,所有情节和人物都是以方便悟空装逼为前提的。前期虽然是三主角,可是塑造方面实在是不功不过,而且全是老角色,优点吃老本的嫌疑。新角色方面,前期的反派你可曾记得一个?除了贝比比较出彩以外,GT的反派塑造落入俗套的破坏怪物设定,实在是比不上龙珠超的扎马斯。这也使得整体的剧情趋于平淡无趣,有趣的点实在是不多,前期剧情比较偏子供向,后期过多的煽情也使得GT的文艺味比较重,但这也使得GT的龙珠味稍显不足。造型方面虽然不是超那样偷工减料变颜色,但超4这个人设争议实在太大了,红毛黑发实在是有点雷人(虽然看久了之后还会觉得还挺帅的),造型评论和超三一样两极分化。另外最大的败笔就是那垃圾打戏。GT的打戏之渣已经渣到了一个级别,龙珠作为一部战斗漫画(即使是第一部描写武术战斗也有很多),GT的打戏居然多是以对波发波应付结束的,而且总是虎头蛇尾,精彩程度竟然连第一部都比不过,作为最该发扬光大的点却做得最差,毫无疑问的,GT的打戏实在是龙珠系列的耻辱。
GT的打戏差不多就这样了…
动人的剧情却缺乏龙珠的味道
最佳篇章:贝比篇
贝比属于GT里唯一一个塑造的比较出彩的反派,身为一个复仇者,贝比对赛亚人的恨是说得通的,他做事的原因和目的也是比较明确的。而且作为第一个超越超三的反派,看着悟空都快被打死了,贝比当时带来的绝望感还是挺强的,而能影响全世界的思维的能力更让这个篇章显得惊险而刺激。这个篇章也引出来超四这个设定,尤其变身超四这段非常感人,将悟空这个人物塑造得更加具有人性了,登场也显得气势不足。最后的结局也深入人心,比克选择和地球同生共死的结局让人感动。可惜的是这个篇章略有点虎头蛇尾,贝比这个角色作为大BOSS实力稍显不足,总的来说这个篇章在GT里算很优秀的篇章,可是放在龙珠历史里震撼度实在不够。
贝比
最烂篇章:超级17号篇
虽然没有龙珠超这么明显,可是GT也是要炒冷饭的。拉出原著存在感不算很高的17号当反派实在是太过无聊,两个17号合体后的造型也够伤眼睛。BOSS超级17号可以说不存在任何性格,塑造得非常的失败,这个人物在大家谈起GT反派中都不会被提及总会被无视掉,可以想象这个反派的存在感是有多低了。不过这个篇章虽然烂,但却不像超那样烂得彻底,看着以前的反派重新登场回到地球还是挺有趣的(尤其是看到贝吉塔再次干掉那巴),最后的结局依然充满人情味,在18号的泪水中结束。这个篇章虽然烂,但也不是烂的很彻底,至少不会像黄金弗力沙那样看不下去,作为龙珠系列的部分也算勉强合格的。
另外有趣的是,东映似乎很喜欢17号这个角色,不仅让他在GT中担任大BOSS,更让他在超里面也天下无敌,被网友戏称为“人造神17号”。
超级17号
无限血量的东映亲儿子
总的来说,GT属于不功不过的类型,精彩的部分不会太精彩,烂的部分也不会太烂,总体的质量趋于平淡。
那么,各位看官,你们心目中更好的作品,是哪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