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击退 (第2/2页)
其实这也可以理解,地球上的炮瞄系统也是建立在曲线火炮基础上设计的,宇宙中并不一定所有的种族都经历过曲线火炮使用。就是有类似的也有可能因为射程近等等问题不需要炮瞄系统,甚至于有的种族在拥有火器时代初期都有可能统一全球了,炮瞄系统对它们来说已经不需要了。而进入宇宙中后所用的武器都是直来直去,这类的炮瞄只要在计算机上设计一个简单的程序就能解决问题,对于需要盲射炮瞄却没有用处。当然有战争就有需要,如果给予外星人足够时间,研究出一款盲射炮瞄系统应该是用不了多长时间的。
这些技术其实就是一个种族的横向科技,科技的纵向发展自然很重要但如果横向发展不足的话就会在战争中受制于人。就像现在的外星宇宙联盟舰队一样,明明有着数以百亿计的飞行器,却因为没有有效的反隐战术而受到了攻击限制,白白被地球探索舰队击毁了上亿艘有生飞船。
但是当隐身机甲和飞艇暴露在强光下后就不行了,外星联盟舰队所有武器顿时找到了目标就是一通炮火,探索舰队指挥中心也没有想到隐身机甲会在飞船爆炸的光芒下暴露出身影,这在一开始就没有考虑到,所以只能眼睁睁看着所有的机甲和飞艇被外星联盟舰队击毁,好在在战斗前大家就有了被全军覆灭的心里准备,在机甲和飞艇被击毁前大家又拼死打出了最后一炮,两亿道炮火近距离打出多多少少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外星联盟舰队又被歼灭了四百多万艘有生飞船,至此一战,拥有两亿多艘主力舰的外星联盟舰队剩下的主力舰船已经不足一亿艘了。
虽说外星联盟舰队的主力舰船已经不足一亿艘了,但其舰群仍然是个庞然大物,对于太阳系,尤其是对于现在的探索舰队来说威胁并没有什么减少。别看探索舰队之前一战消灭了外星联盟舰队一半的力量,那是建立在外星人对地球的战术科技不了解上才得以成功的。现在再看看外星联盟舰队,每艘舰船旁边都围绕着几十上百辆飞行器,而且舰船还打开了所有的探测灯光,这些灯光可以照亮光线内几十万公里。除此之外,外星联盟舰队还时不时的打出一发类似于地球的核弹在太空中爆炸,利用核爆炸的光线来探测隐身机甲和飞艇。
看看战争是科技的催化剂一点都不假吧!地球舰队上次遇到会隐身的飞船都没有想到利用核爆当照明弹用。是核弹贵?绝对不是的。现在的核弹虽然也不便宜,但如果有必要的话绝对可以当成普通炮弹使用,绝对不会因为价格问题舍不得打出去。地球之所以想不到就是一种固定思维——核弹就是核弹,照明弹就是照明弹。没有那么多的其它问题,就是一个思维定位的问题。
再说说现在的外星联盟舰队,外星联盟舰队被地球探索舰队几次偷袭搞死了一半的舰队,其中有几个种族都被灭种了,这对于其它种族必然造成了心理障碍。要知道外星人又不是傻子、死脑筋,能把自己的种族发展到宇宙中去又有几个种族是智商低的,当然虫族和智能生命不算。
地球的一支分舰队就搞得外星联盟舰队灰头土脸,顺便还灭了几个种族,等地球的主战舰队来了以这种战斗能力不用说也知道凭外星联盟舰队这点战舰是不够地球舰队吃的了。所以外星联盟舰队不得不认清事实商议着是继续攻击地球还是马上离开这个伤心地逃亡宇宙,其实联盟总指挥官也知道,打是肯定没有种族肯打了,退兵才是事在必行的上策。所谓的商议只不过是走一个过场,事实也证明了联盟总指挥官的猜想,所有的种族代表都建议撤退退兵另寻出路。
不能不说外星联盟太想当然了,它们根本就没有考虑地球探索舰队会不会同意它们的撤退,地球有一百五十万人命可是死在它们的手上,你说探索舰队会让它们安安稳稳的退兵吗?虽然探索舰队也灭了它们一半的人口几十万亿都不止了,但在地球人眼里它们一亿的人口都不一定比得上人类一个人,这是人类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