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第1/2页)
二模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欣悦感觉这次考得还不错,结果确实也是这样,竟然进了前五十名,如果按照这个成绩考个重点本科应该没问题的,至少本省的重点大学还是有把握的。
二模过后欣悦也没放松,抓紧每天都分分秒秒,因为她怕失败,也许对现在的她来说考上重点本科就是成功吧,是吧,也许这样想的不止欣悦一个人吧,谁叫高考是把人分成三六九等的独木桥呢?很少人抱着伟大的理想和目标参加高考,大部分人的人都是在传统的教育思想上去考大学,大学出来可以找个好工作,大学的氛围自由,大学没有学习压力,总之,大学很好玩。
读大学只是人生的一种体验,或许还有点人对大学根本没概念,就是看自己考多少分,能上哪里读就到哪里读,只要有书可以读家长都让你读,但不读不行。说实在的欣悦自己其实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读大学,难到高中过后就一定要读大学吗?读大学对于欣悦来说可能是唯一的出路吧,但当时她考虑到不是这个,而是不要让父母难堪,说实话父母让欣悦他们三读书也是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不仅仅是经济方面的压力,而更多的是舆论压力,在家里周围的人都在观看,都在议论,都在比较。
也是,如果欣悦初中读完就出去打工,到大学四年过去的却可以给家里挣不少钱,说不定父母都不用干活了。可是继续读书的话,他们可能要辛苦十倍。大家就在看值不值。
欣悦是多么好强的一个女子啊。她自然不想父母的辛苦被别人看成笑话。这也是她考大学的初衷,她并没有自己的目的,这也使得她学起来很辛苦,其实她可以做到为自己的理想而读的,只是她生活的环境让“坚决不能丢父母的脸”成了她的奋斗目标。她奋斗的方向就是父母的希望。也许父母并没有这么强烈地要求自己的孩子不要让自己丢脸,只是平时说话的时候会说出来。可就是这不经意的一说却使孩子本来的愿望给埋藏在心底了。其实父母和孩子再沟通一下孩子就以自己的理想为目标了。可当时,什么都没说。欣悦在这个事情上有些偏执,以至于在高考后显得底气不足,动力不够,压力过大。
二模过后,欣悦心绪有些乱,不过还是能赶上正常的步伐,就是少了几分激情和斗志,自然就多了些空虚和无聊,甚至有时还会感觉到迷茫,当然还会想起他,其实很久都没关心他了,现在还能感觉到他好像离自己不远,但高考过后,肯定是各自一方了。以致周末的时候不想学习,而是感到疲惫,非常疲惫。或许是担心的太多了吧。
一个周末欣悦百无聊赖地吃过午饭回校,看见小欧和几个十分面熟的同学逛校园,欣悦快步走了过去。
“嗨,小欧在干嘛呢?”
“哎呀,悦悦我正找你呢,你看看他们是谁啊?还认得吧。”他们几个斜斜地靠过来。原来是几个初中同学,不过他们和欣悦不熟,但还都认识。
“通,志,量,还有明,好久不见呢。”欣悦一一点出他们的名字。
“你们这是干什么来着?”
“来看你啊。”志调侃道。
“那我谢谢了。”欣悦笑笑。
“你现在是实验班的尖子,哪会关注到我们呢,我们都来玩了几回了,都找不到你。”通埋怨道。
“哦,我都在学校的啊,都在宿舍的啊,你们又不先给我说一声,我哪知道啊。”欣悦申辩。
“要知道你们会来肯定出来迎接。对了,你们吃中饭了吗?”欣悦突然想起现在是午饭时间。
“没吃啊,怎么,你要请客啊。”志笑问道。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