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三节 偷树的贼 (第2/2页)
“肯定是你的同伙拿走了,你没有走开,被我们抓到了。”他们竟然得出这样的结论,真是荒唐极了。
“我的天呐!我比窦娥好冤哪!”我不管说什么他们也不相信我,看来只好听天由命了。
“你说这些树是哪头猪弄折的?”其中一个人怀疑的问我,看来他们已经有些怀疑原先的结论了。
“是的,是的,就是那头死猪。”我着急着辩解。他们俩互相看着对方,好像明白了什么。
“就算不是你,你也得到派出所里把情况说清楚才可以走人。”“你们是干什么的,有什么权利带我走?”我愤怒的问他们。
“我们是林站的护林员,这下明白了吧!”
“走吧。”我一脸不情愿的样子,跟着他们向前边走去。约走了有半里地,我忽然看到了那头猪的尸体,躺在林间的草地上,身上被枪打的满是小窟窿,从窟窿里还往外流血。
“就是这头猪,就是这头猪!”我激动喊起来,先告诉他们就这头猪弄折的那些树。说完我还朝山猪身上踹了两脚,觉得还不解气,又蹬了两脚。
“叫你在吃我!活该!”
“哟,跟猪叫上真了。”其中一位略带嘲讽的对我说。
“这猪是你们打死的。”我问他们。没人回答我,两个人笑而不语,只是摇着头。
“还有一只山猪,不这个小,你们没有看见它。”
“哈哈哈......”他们两个人对视了一下,下了起来。笑的我莫名其妙,我摸着后脑勺问他们:“你们笑什么?”他们笑得更欢了。
一辆三轮车由远至今驶了过来,停在我们的跟前。开车的人下了车,看了一眼山猪说道:“好大的个呀。”
又看了我一眼问道:“这位是谁?”
“我是上山来采药的。”其他的两位斜了我一眼也没说话。
“哦。好了我们走吧!”那位说道。
“来吧,搭把手吧!”后来那位对我说道。
这头山猪还真沉,我们费了半天的劲才把山猪装上了车。开车的那位发动车去了,我上了三轮,旁边就是那头死猪。边上还放了一个塑料袋,里便装的不知道是什么玩意。发动车子,其中的两位也上了车子,开车的那位说了声:“坐好了。”车子在山林间的路上慢慢地走着,我也不知道要去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