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第1/2页)
那是一次放学。
迫不及待的背上书包冲出教室,即便是这样也还仅仅只落得个第二,第一就是王晓宁的。
两个人就一起走,从三楼慢慢走下去的。
刚一出门,忽一阵风,凉飕飕的,透漏着一丝凉意。王晓宁扭过头来说:“每一次检查眼操的时候刚一出班门,都能感受到这么凉快的风。”
她的表情很惬意。
惬意到我都不知该用什么词来形容,只是缓缓地吸着凉风,不言不语。
也许吧,这确实是一种享受。
两个书包耷拉着朝楼下走去。
走到当年推甄永睿女厕旁边楼梯拐弯口的时候,她忽然问我。“你觉得张晓涵怎么样?”
嗯?她怎么样,问我干嘛。
“呃,还行吧。”我说。
她点点头,没说什么,又大约走出了两步,她又问:“那你觉得……(很多女生,忘名字了)她们怎么样?”
面对这个问题,擦。
“她们啊…也都还行吧。”我是真的没什么话说了。
最后她又如发制炮:“那你觉得我跟她们比怎么样?”
好吧,前两个问题我就忍了,这最后一个问题什么意思,说好又能怎着,不好又能怎着的。
问问题的本人在这儿,肯定不能义正言辞的说:“不好。”,要尽量的委婉一点:“呃,比她们好一点吧。”
在没有想到更好的之前就先只能这么说了。
她笑了笑,没说什么。
就这么到了室外了,我们也没有什么可说的了,也没有什么理由在一起说了,毕竟那一段路已经走过去了,回头再走一遍也是不可能的了。
久而久之,我就总是习惯走得很早,几乎每一次放学都是能碰见她的,偶尔会是她自己一个人,就可以跟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又或者是她跟别人一块走的,那个时候我便是很识趣的,没有去找她。我们俩是一个组值日的,所以无论如何肯定都是能看见她的。
写到了这里,心碎了,一遍又一遍的怀念着过去,只是徒劳无功的使自己更加惆怅。
一点用都没有的。
那段日子再也回不去的。
其实有时候,分开了才懂得珍贵,人,就是这个样子的,成天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习以为常,直到某一天真正的离别了,想回也回不去的。
那是一次跟她在QQ上聊天。
她问:“你还喜欢张晓涵吗?”
我说:“拜托,那都是几年之前的事啦。”
她一笑:“哈哈,那你为什么不喜欢她了?”
我想了想说:“因为她……”
一时半会,还没想出个好理由来。
“因为她眼睛太大了!跟个电灯泡似的。”我说。
“额,这也算是理由吗?”她或许是迟疑了。
“那当然啦,这怎么不是理由?”
她又问:“那好吧,但你现在喜欢谁呢?”
我义无反顾的说:“没有。”其实说实话,连我自己也不相信的。
不出我所料的,她回了个:“我才不信呢。”
我口是心非:“你爱信不信的,没有就是没有。”
后面的一句话让我愣了很久,她说:“哼哼,我就是不信,你们男生说话十句有九句都是假的。”
这话说得,好劲爆啊、
我说:“这个样子啊,那我说的这句话就是那唯一的一句真话。”
她嗤之以鼻。
我说:“这个样子吧,我说我的,你说你的,都不许耍赖的,都要说的。”
她说:“好吧。你先说。”
想了很久,删去了聊天框中“你”这个字,打上了纪欣媛,发了过去。
沉默了许久。
她问:“喂,这真假的?”
“当然是真的喽,好了,我说完了,该你了。”
她还是打算继续装下去:“我真的没有啊。”
我笑道:“吭吭,我都说了我的,该轮到你说了,别出尔反尔哦。”
聊天头像上闪着“正在输入”。
心悸动了好久。
袁曦勇。
三个字历历在目。
我笑着说:“真的啊哈哈,你喜欢他?看不出来的。”
她说:“一定要替我保守秘密的。”
放心,放心啦。
我一向来就是有一说一的,从我弄到的秘密里面,没有一个不经过嘴巴出来的。
后来,我问她:“那个,跟你说个事。”
她问什么。
我说:“当时课间里田云龙总是骚扰纪欣媛的,我问用不用帮她,她说不用的,这个是你怎么看的。”
她只回了一句话:“身正不怕影子斜。”
我忙问:“什么意思。”
她说让我百度一下。总而言之身正不怕影子斜意思就是说,你如果做人正派正气,哪怕有很多人说你坏话都不用怕,因为你是正直的。
我说好吧。
其实我也是半懵半懂的。
第二天的时候,班里就早已传开王晓宁喜欢袁曦勇的超赞最新八卦新闻的,当然了,主要来源处当然是从我这儿开始的,一传十,十传百,比当年我说她喜欢苏佳诚的绯闻速度更要快的,当天中午她就已经知道了。
擦。
这种八卦消息传播速度真的是不科学到难以置信的。
只记得那一天的时候,同学们都纷纷的对袁曦勇叫做姐夫,哈,当然了,这全都是我的功劳。
真的很烂很烂哈哈。
前面说过她曾经对我说身正不怕影子斜,撂下了句十分难以理解的话来,丈二金刚摸不着头的。
记得当初那是一次科学课,本是周一,上完课就是要去搬饭的,在路上正好遇见了王晓宁。问:“我说同学,你是不是不让我说你跟齐王博宇什么的吧。”
她扬了扬眉毛,不甘示弱:“昂。”
我笑笑:“告诉你哦,其实有一句名言叫做‘身正不怕影子斜’,哈哈。”
后面的剧情记得应该是在甄永睿的目睹下一阵暴力行为的擦。
这点不光明、有损我形象的一面就先暂且带过带过。况且我也没打算写上去。
记得那是当初有一天下午放学,我跟一同喜欢王晓宁的夏雨同学放学回家都是顺路,一路向东的,所以总是我俩一起回家的。
印象中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还没退去的夕阳笼罩着大地,我俩一起回家。忽然,他站住了。
“唔?”我看了他一眼。
一向认为我喜欢纪欣媛的他就坐在了纪欣媛前面,经常跟她耍着玩的,突然他问我:“你是不是不希望我跟纪欣媛那么近?”
“嗯?”我迷茫。
或许他有一丝的耳背,把问句听成了肯定句“嗯。”
撒。
他冲我笑了笑:“不希望是吧,呵呵,我问你一个问题。”
我说:“好啊,你问吧。”
他把脸凑了过来,眼睛瞅着我说:“你是不是喜欢王晓宁?”
“什么?!”我一脸的迷惑。
他没说话。
或许,在那个时候我真的不喜欢她吧,于是,我发誓了:“哼哼,我要是喜欢她的话,我就是傻X,这样行的?”我看着他说。
那一刻,我的眼神是真挚的。
见我这反映,他大笑:“哈哈,说着玩的,老实说,你是不是喜欢纪欣媛?”
“什么跟什么嘛,别扯了。”
“哈哈。”
那一年,好天真。
后来有一次,夏雨在学校里值日,焦俊杰跟我一起回家。印象中当时是2011年年末,班主任说要在元旦会上包饺子,所以下午的时候很多人都跟老师一块去买材料了,当然了,这里面就包括夏雨跟焦俊杰。
起先是我不知道焦俊杰在我后边的,只是一个人走着。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