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第2/2页)
后面是焦俊杰的大喘气。
“哈,你来了。”我打声招呼。
他一只手搭在我肩上,穿着大粗气:“呼呼,你猜怎么着…呼哧呼哧,今天下午出去买大白菜的时候,我们知道夏雨喜欢谁了!”
我看着他笑笑,想着当初时候夏雨跟我说的话:“不会是纪欣媛吧,哈哈。”
“当然不是。”
话说还是当天下午。
徐老师(就是当年那个阻止我换位的副班主任,她是同学车君彦他妈)、夏雨、焦俊杰和车君彦几个人去买菜的。
路上。
徐老师开始八卦:“你们谁知道车君彦喜欢你们班谁?”
老师还挺关心儿子的哈哈。
车君彦一脸不满:“没有没有。”
说实话,貌似还真是没有。
徐老师不甘心的:“焦俊杰呢。”
夏雨大嘴巴:“班长!”说完大笑。
焦俊杰一脸的不服气。
徐老师又问:“那夏雨你呢?你喜欢你们班谁?”
夏雨吊人胃口,耍滑头:“只能告诉你们她的姓。”
徐老师:“快说。”
“丰年无头无尾!”
焦俊杰一挠头:“咱班有这个姓吗?”
徐老师说:“笨,这是一个字谜。”
似乎车君彦听说过这个字谜:“王!”
夏雨笑笑。
焦俊杰扒拉着手指头:“咱们班姓王的,似乎就只有王祯,王瑞荣跟王晓宁的。”
车君彦说:“排除法。”
焦俊杰说:“王瑞荣她简直就不是个女的,就是个假小子,这个第一个排除;接着是王祯,相信夏雨口味没那么重看上一个恐龙的,最后就只剩个王晓宁,所以,夏雨喜欢的人是王晓宁,哈哈,对,就是她。”
这……这似乎很容易就推理出来了吧、
回忆拉回现实。
看着他:“这么说,夏雨是喜欢王晓宁的擦……”
他点点头,认为这似乎是很平常的事。
我笑世人太疯癫。
那些年。
其实我们小学的那个班里有很多人都是很喜欢文学的,大部分都是喜欢闲来无聊写一写小说,当然了,这么屌丝的事是少不了我的。
总的来说,他们当中大都文笔不同,不能一一评价的,太浪费版面。反正只要记住,写得好的与写的不好的当然是成反比例的就行。
先来简单的聊一聊第一部分,我跟齐王博宇这一部分。
当时,我们两个人家似乎隔得很近,确实,他家在二单元我在三单元的。
所以两个人经常是在一起探讨文学,交流小说心得,好吧我承认,这是不可能的。
那天,坐在书桌前扭着台灯挥挥落笔。
坐在一旁写着他那本半年都没写完那本小说的齐王博宇转过头来看着我说:“咱们来比个赛吧。”
我笑笑,看着他的雍容,比身高,高他半个头,比相貌,这个被公认全班长相最坑的男生长八个脸也是不行的,比体重的话,好吧这个我自愧不如,他身高160,体重150、这玩意真的伤不起,一顿饭吃下去十七个大包子。
我问:“好啊,比什么你说。”
他指了指桌上的本子说:“就比这个吧。”
“比小说?”我有些不可思议。
他点点头:“对,咱俩就是比小说,敢不敢啊。”
我笑:“比是可以,但如果互相看对方的那样的话就有些不公平,我这个人最嗜好公平,公正和公开,找个人当评委,敢不敢。”
他思考了阵,啃了啃手指:“这个是可以的,不过要找谁来当评委呢。”
我思索:“评委的话就一定要本身就很公正,可选谁咧,不如就在班里找吧。”
顺手从书夹里找出当年全班集体照,看着那片猥琐面孔,说:“你找吧。”
“高玉贺怎样?”他说。
我说:“不行,他坐的位置太不隐蔽了,万一看咱小说被班主任看见了怎办。”
他伸出大拇指:“你考虑的真周全。王祯呢?”
“不行,她看完了就一定会给班长那些人看的,PASS。”
“甄永睿呢?”
“好啊,你敢找他,你就会输得很难看。”
“对啊,他肯定是会帮你的。”他倒有自觉性。
“王晟呢?”他瞎找了。
我说:“你觉得他有那个欣赏水平嘛?”
他说:“那王东呢?”
“找评委找你同位?!”
他深吸了口气,郑重的指着照片上一个:“看来就只有她了。”
我把头伸了过去,四处瞅:“谁啊?”
看来是他不好意思开口说:“她。”说完又狠狠戳了一下。
“王晓宁?”
他有些脸红:“对啊,就是她。”
抛去那些,说实话这的确是个合适的人选。不过到头来还是要调侃一下齐王博宇的:“嘿嘿,不行啊,你跟她坐了2年的同位,她一定会帮你的。”
他一脸天真:“那找谁呢?”
“哈哈,开个玩笑的。”
“擦。”
第二天上学路上。
齐王博宇一脸羞涩:“等着去了你跟她说。”
“为嘛?”
他说:“班里是个公开场合,到处都是虎视眈眈的,我喜欢王晓宁这个事已经传天下了,如果再在公开场合跟她谈话的话,就一定会被说闲话的,所以只好你跟她说喽。”
我说:“那如果是个人少的地方呢?”
他说:“那就看谁在场了!”
齐王博宇有一个嗜好就是每天上学前去学校门前小铺里转一圈多少买一点东西出来,这点我是学不来的,除了去买书以外真的很讨厌出去逛买东西。
我也是照前不误地走进校园。
只大约走了一半的路程吧,齐王博宇就以自认为很快的速度冲了过来大喘粗气:“呼呼,告诉你,刚刚我已经跟她说了。”
我问:“谁啊?”
他指了指远处刚进校门的王晓宁说:“她呀。”
我笑笑:“你成功了哈哈。”
然后就没再理他自己走了。
终于,比赛的那一天到了,就在胸有成竹的拿着作品给她看时,同学齐王博宇弃权了、
这玩意真的很没劲、
简单地说一下,其实我和这个齐王博宇前前后后一共比过了4次小说赛,3次他弃权,还有一次就是下一次,然而最倒霉的不是我而是王晓宁,她当了四次评委哈哈。
说说后面那一次比赛。
我随便将几篇散文归为一整篇小说,然而齐王博宇是写了一篇鬼故事小说,还鬼吹灯呢擦。
这不是关键,关键的是王晓宁那破天荒堂而皇之匪夷所思的评语:“你写的一点也不搞笑。”
这我真的是无法理解、可能是学术有限的缘故吧。
这一次她没有说谁胜谁负,只是各自都写下了不同的评语,但是光光看评语是不行的。
所以,第一部分结束。
其实第二部分是很简单的,就是几句话就能草草了事的,听我从头到来就一定能把故事说长的。
这个夏雨同学自从“丰年无头无尾”之后就屡试不爽,也开始写起了小说玩,当然,他是纯粹的娱乐罢了,所以写起来就是那种很坑爹的,这厮写的似乎真的就是白话文啦,你发一个招我发一个招,我大喊一声“啊,变身。”成为了什么什么,发了一个升级之后的大招“噗”一下打中了坏蛋,坏蛋倒在了血泊中,正义赢了,圆满大结局。
呵呵,写的我都看不下去的。
对啊,就是这么的不科学。不得不说世界上的确是有很多不科学的,不过只要习惯就好了,毕竟日子还是要过的,这话的确是真理。
回眸那片蓝天,真的是很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