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五节 又是一年期末时 (第1/2页)
按时到达学校,我去校长校长办公室销假。见到校长时,校长告诉我期末考试的通知已经下发到学校了,要我这段时间抓紧时间投入到工作中去。他问道我请假的原因我只是笑而不答,校长笑着摇了摇头说道:“现在的年轻人可真是。哎!没办法。”我吐了吐舌头,有点难为情。
再有将近10天左右的时间,就是本学期期的期末考试了,这些天耽误了不少课程,不过还好课文内容已经结束。复习的内容还未开始。其他课的老师见我回来了,主动找到我给了我一些课程,因为我不在学校的时间里,他们都替我分担了人不少,所以说又还给了我。这样才能算得上平等,老师有了平等的时间,学生也有了均衡的时间。
接下来的时间,就只剩下专心的上课了。专心上课,怎么可能呢?就是的,真的不可能。学校的工作也需要收尾,各种总结,下学期的各种计划都需要完成,学校分管的那位校长是位民办转正的老师,半路出家,对于电脑可谓是一窍不通,校长又把他分管的活给了我。真是的,这个世界,知道多一些不如知道的少一些,你能你就多干些活,你不会就可以啥也不用做。累死仅多在别人嘴上落个好。还显得你特别能,好不如本身啥也不会做的好呢?
对于电脑,其实我也是一种半解,只不过比其他老师稍微懂得一些,你比如说文字处理、表格制作等。然而这就足以在学校里称得上“行家”了。学校里远程教育配备了一台电脑,9台电视机。我就纳闷的不行干嘛配那么多的电视机,而且都是35英寸的台式机子,每台机子有一百来斤,搬起来特别的费劲,不像现在的电视轻巧方便。电视往教室里安装,但期末的时候防止丢失,还要搬回库房里存放。这些活就是我们学校仅存几位男老师的活了。四个人一台,两个人是搬不动的,楼上楼下得跑好几趟,还是防止不能磕磕碰碰。开学的时候又得从库房里搬进教室里,真是费力。也不知道我当初丢的那台电视,那些贼哪来那么大的劲儿。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