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五节 又是一年期末时 (第2/2页)
那台电脑因为其他人不会操作,基本上也就被我独享了,也就是说我拥有了这台电脑的使用权和管理权。计算机教室,一台电脑也称得上计算机教室?不是的,它的全称是:远程教育计算机教室。那年全国的各地学校都有这样的设备。因为有了这台电脑,我在学校里学到的电脑知识才能得以发挥,要没有我这台电脑估计就被闲置了。在别人看来神秘的东西,在我这儿可算不上什么。有点吹破牛皮的感觉。上学期间,计算机课是我最喜欢的课程之一,我最先接触的机子苹果,系统是486的,后来电脑更新换代的特别快,第二个学期到换成了新机子,系统换成了dos系统,后来又换成了windows系统。学校学习的课程是有限的,一周就一节,总是让人流连忘返。没有课的时候我就去外边的电脑培训班里学习。主要是练习打字,那个时候我把练打字当作了主要的任务,一小时一块钱,用五笔输入法练习,当时一块练字的还有其他单位的职员,她们打字的速度都特别快。一块钱一个小时的时间,挺实惠的,既能充实自己,又能学到不少东西。可惜现在五笔的口诀已经忘得差不多了,一般文字处理只能用拼音法输入了。好可惜呀!
计算机教室里钥匙我拿着,所以学校要一些材料全是我去做的,正所谓“能者多劳”嘛!另外教室里还有一台电视,和电脑连接后,可以同步视频,学生可以看一些有教育意义的电影。
我记最多的一次是出了80多份个人总结,中心学校开会要每位老师的年度总结,因为是临时通知,大家没来得及准备,要得又很急。所以都找到我要我出,我都有躲起来的念头,但是碍于平时的面子。没有办法只好全都给出了一份。